| 首页 | 茶趣茶艺 | 紫玉金砂 | 水胆玛瑙 | 天然玛瑙画 | 健康论坛 | 快乐收藏 | 藏家珍玩 | 群芳博览 | 益趣闲谈 | 会员之家 |
您的位置: 0312休闲驿站->藏家珍玩->龙涎涧
内容搜索

 

铁扇公主 玛瑙彩石

时间:2012-1-18 1:09:37 来源:0312休闲驿站 作者:丹珠 编辑:鹤翔 访问次数: 关闭

 

 

《铁扇公主》
孙悟空三借芭蕉扇是西游记中最具人情味的故事,故事的女1号就是铁扇公主。铁扇公主在西游记里的形象是人不是妖,是一位贤妻良母,而且功夫了得,智勇双全。铁扇公主有一件神奇的法宝-芭蕉扇,芭蕉扇在铁扇公主手里,能大能小,能呼风唤雨,无人能敌。
孙悟空找铁扇公是要借芭蕉扇,来煽灭挡住取经路的火焰山。悟空此番颇费周折,吃尽苦头,最终在观音菩萨的帮助下如愿以偿。
玛瑙石上的画面,描绘了孙悟空首次轻易得手后,铁扇公主用计谋收回芭蕉扇,又将悟空修理一顿的可笑场面。一开始孙悟空由于不会使用芭蕉扇,火焰山不但没熄灭,反被更猛的火势烧焦了猴毛,又见铁扇公主对孙悟空仅轻轻一煽,老孙便脚不生根地被煽出十万八千里去了。
画中的铁扇公主凤冠霓裳,丰姿绰约,嫣然一绝代佳人。且看铁扇公主置身彩云缭绕的仙山妙境,背后又有牛魔王助威,好一个禀不可犯的巾帼英豪。
《铁扇公主》玛瑙画,精妙绝伦,那笔墨、色彩、线条笔笔有交待;人物身段、神态、气度更显画里画外火候临界,分寸精准;即便是故事发生的场面背景、对手男1号孙悟空和不可缺席的配角牛魔王,都在画面里给予恰到好处的铺陈。如此精美的三维画作,居然是天公之作,没有丝毫娇柔做作,真正称得上是可遇不可求的世上珍宝。













 

   
  精妙绝伦,世间瑰宝。
   
  80.3*57.2*27.3mm
   
  RNB







 
 
 
 
 
 
0312休闲驿站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北京 邮编:100000
电话:010-65824348 传真:010-65825935
京ICP备060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