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茶趣茶艺 | 紫玉金砂 | 水胆玛瑙 | 天然玛瑙画 | 健康论坛 | 快乐收藏 | 藏家珍玩 | 群芳博览 | 益趣闲谈 | 会员之家 |
您的位置: 0312休闲驿站->藏家珍玩->龙涎涧
内容搜索

 

瑞兽四象 玛瑙彩石

时间:2012-1-18 1:55:44 来源:0312休闲驿站 作者:丹珠 编辑:鹤翔 访问次数: 关闭

 

 

《瑞兽四象》
朱雀、玄武(黑色的龟蛇,武是龟蛇之意)、青龙、白虎是中国四大神兽,又分别代表了四方的二十八宿。每个神兽与一个神灵对应;东为青色,配龙,西为白色,配虎,南为朱色,配雀,北为黑色,配武,黄为中央正色。

东苍龙、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总称“四象瑞兽”。
青龙为东方神灵。龙在中国是至高无上的神物,象征皇权;
白虎为北方神灵。虎为百兽至尊,具有避邪、禳灾、祈丰及惩恶的扬善、发财致富、喜结良缘等多种神力。
朱雀为南方神灵。朱雀是一种凤凰,是代表幸福的灵物。凤凰原形有锦鸡、孔雀、鹰鹫、鹄、紫燕、佛教大鹏金翅鸟等等。凤凰有从火里重生的特性,和西方的不死鸟一样。
玄武是北方神灵。是一种由龟和蛇组合成的一种灵物。象征长生不老。

四象瑞兽经由历代加冕演变,青龙白虎做了门神,朱雀成了九天玄女,而玄武被后世升级成真武大帝。

瑞兽四象象征世间万物的最高愿望,人们只要拥有其中之一或者几分之一的护佑就相当幸运了,谁能奢望四象全拥,能有如此福分的人自古至今尚无一人。

《瑞兽四象》玛瑙画中的四大神兽,形神兼备,令人震撼。青龙遨游,白虎潜伏,朱雀挺立,玄武了望,神态各异,神采飞扬。

玛瑙画《瑞兽四象》在一块晶莹滑润的玛瑙彩石上集中呈现,真是件奇迹中的奇迹。专家估计再现这样一件天工祥瑞珍品的保守概率为10的负15次方(1/1015)!玛瑙彩石《瑞兽四象》可与王冠上的巨钻媲美。

有关玛瑙石画《瑞兽四象》更精彩的叙述展延,将有专家在《天然玛瑙画》专栏里撰文和大家分享。














 

   
  奇迹中的奇迹,可与王冠上的巨钻比肩。
   
  49.8*41*25.2mm
   
  RNB







 
 
 
 
 
 
0312休闲驿站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北京 邮编:100000
电话:010-65824348 传真:010-65825935
京ICP备060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