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茶趣茶艺 | 紫玉金砂 | 水胆玛瑙 | 天然玛瑙画 | 健康论坛 | 快乐收藏 | 藏家珍玩 | 群芳博览 | 益趣闲谈 | 会员之家 |
您的位置: 0312休闲驿站->藏家珍玩->龙涎涧
内容搜索

 

西施浣纱 玛瑙画片

时间:2012-9-14 16:54:39 来源:0312休闲驿站 作者:顽石 编辑:梅庄 访问次数: 关闭

 

 


《西施浣纱》
西施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首。相传春秋末期越国有一位浣纱女天生丽质,粉面桃花,有沉鱼落雁的美丽容貌。她在河边浣纱时,鱼儿看见她的倒影,都被她的美貌惊呆了而忘记了游水,渐渐地沉到河底。从此,西施成了“沉鱼”的代称广为流传。
越国古都诸暨城南有个苎萝山,山不高而峻,林不密而秀。山下是若耶溪,自北而南,蜿蜒曲折,溪水清澈,急中有缓,潺潺有致,淙淙有声,似林鸟呢喃,如情人私语。
苎萝山下,若耶溪边,绿树掩映着一个百十口人家的小村子,村子苎萝山下,就称作苎萝村。村子被溪水一分为二,分为东、西两个,溪东溪西住的都是姓施的人家。
西施姓施名夷光,因家住苎萝西村,村人都称她为西施。
诸暨现在属绍兴市,西施故里的若耶溪如今有沙孟海书写的“西施浣纱处”五个石刻大字。
就是西施浣纱的地方。
玛瑙彩石画《西施浣纱》是一幅优美的装饰画。两三笔圆弧形线条描画出西施浣纱的优美身姿;玛瑙中的天然砂芯,随意中刻画了西施的身段和浣纱空间;西施的头饰-朱砂几点,似鲜花像簪钗,是传神的点睛之笔。西施身后的溪水同样只两笔圆弧即交待清楚。浣纱女西施,不着华丽裙衫,不插金银珠翠,透出的气质却非大家闺秀能及,乡土清纯的美才是真美。














 

   
  天然玛瑙画《西施浣纱》是一幅抽象风格的装饰画作,神韵非同凡响。
   
  36.0*2.5mm
   
  RNB







 
 
 
 
 
 
0312休闲驿站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北京 邮编:100000
电话:010-65824348 传真:010-65825935
京ICP备060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