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茶趣茶艺 | 紫玉金砂 | 水胆玛瑙 | 天然玛瑙画 | 健康论坛 | 快乐收藏 | 藏家珍玩 | 群芳博览 | 益趣闲谈 | 会员之家 |
您的位置: 0312休闲驿站->藏家珍玩->龙涎涧
内容搜索

 

《白毛女》 玛瑙画片

时间:2012-1-18 23:08:29 来源:0312休闲驿站 作者:顽石 编辑:梅庄 访问次数: 关闭

 

 

《白毛女》的题材来源于晋察冀民间一个关于“白毛仙姑”的传说。
“鲁艺”要在党的七大召开之前,创作演出一部大型的新歌剧《白毛女》。剧本确立了"旧社会把人变成鬼、新社会把鬼变成人”这样一个主题。是文艺为政治服务的杰作。1945年4月28日,七大召开的前一天,《白毛女》在延安中央党校礼堂举行了首场演出。演出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后来,《白毛女》搬上了银幕。还改编成了芭蕾。

白毛女剧情大意是:恶霸地主黄世仁,一心想霸占佃户杨白劳的女儿喜儿。除夕夜,黄世仁强迫杨白劳卖女顶债,杨白劳被迫喝卤水自杀。此后,喜儿被抢进黄家,遭黄世仁奸污。喜儿与同村青年农民大春相爱,大春救喜儿未成,投奔红军。喜儿逃入深山,过着非人的生活,头发全白。两年后大春随部队回乡,找到喜儿,伸冤报仇。两人结婚,过着翻身幸福的生活。

玛瑙画片《白毛女》只是亮出喜儿和黄世仁两个主要角色的头像。不同寻常的是,这个头像从不同的角度看上去分别是喜儿和黄世仁。这一奇特效果只能发生在水头足的玛瑙上。

顽石改写于龙涎涧2011-10-20














 

   
  天然玛瑙画片《白毛女》,一图二像,绝无仅有。
   
  36.5*24.6*6.5mm
   
  RNB







 
 
 
 
 
 
0312休闲驿站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北京 邮编:100000
电话:010-65824348 传真:010-65825935
京ICP备060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