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茶趣茶艺 | 紫玉金砂 | 水胆玛瑙 | 天然玛瑙画 | 健康论坛 | 快乐收藏 | 藏家珍玩 | 群芳博览 | 益趣闲谈 | 会员之家 |
您的位置: 0312休闲驿站->健康论坛
内容搜索

睡眠不足会很“伤心”

时间:2012-1-28 20:50:27 来源:0312休闲驿站 作者:甲乙 编辑:本站 访问次数: 关闭

睡眠不足会很“伤心”
美国医学研究者日前公布的研究成果显示,睡眠不足可能通过损伤血管影响心脏健康,每天睡眠少于7小时可能使人们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明显增加。
芝加哥大学流行病
学者黛安娜?劳德代尔带领的研究团队从人体血管健康状况人手,探索睡眠时长对心管健康的影响。研究历时5年,以芝加哥地区495名年龄在35岁至47岁之间、此前未发现心脏疾患的居民为研究对象。
研究者要求每名研究对象在手腕上佩戴一种人体活动记录装置,根据他们活动的频率估算睡眠时长,然后结合每人血管健康状况作出分析。结果显示,每晚睡眠时长为5至7小时的研究对象中,大约11%的人5年内出现动脉硬化现象。每晚睡眠时长不足5小时的研究对象中,这一比例上升至27%。
相比之下,每晚睡眠时长超过7小时的研究对象中,仅有6%的人出现动脉硬化。也就是说,与每晚睡眠时长超过7小时者相比,每晚睡眠时长为5至7小时的人出现血管受损迹象的几率增加近1倍,每晚睡眠时长经常少于5小时的人则面临更高血管受损风险。


 



 

 




文章地址: http://www.xyz689.com/html/201201/28/20120128205027.html

用户:
更多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0312休闲驿站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北京 邮编:100000
电话:010-65824348 传真:010-65825935
京ICP备060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