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茶趣茶艺 | 紫玉金砂 | 水胆玛瑙 | 天然玛瑙画 | 健康论坛 | 快乐收藏 | 藏家珍玩 | 群芳博览 | 益趣闲谈 | 会员之家 |
您的位置: 0312休闲驿站->健康论坛
内容搜索

怎样美得有质量?

时间:2012-1-28 21:15:33 来源:0312休闲驿站 作者:甲乙 编辑:本站 访问次数: 关闭

怎么样美得有质量?
生活质量是现代人生活追求的核心。让自己和家人生活得更健康、从容、愉悦是每个人的心愿。对于美丽的理解,现代人更注重“质量”。已经从注重外在转向内外兼修。如今,追求美丽关爱自己的路上,标本兼顾又简单易行的方法主导了时尚生活的节奏,而中医中药也已经成为崇尚生活品质人士调养呵护肌体的选择。

养护皮肤 源头是调气养血
很多女性都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变了:以前皮肤细腻、面色红润,睡眠好、心情佳,略施粉黛便楚楚动人。而现在却脸色变得灰暗、身材要刻意保持、脾气暴躁易怒甚至迁怒他人,经常倦怠疲乏。有的女性早已过而立之年,脸上却生出很多脓包和痘痘,严重影响了心情和生活。
特别是不少女性朋友,到了中年以后,会突然加入到“酒糟鼻”一族中。酒糟鼻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这种病的特征就是鼻部发红,鼻头上起丘疹、脓疱及毛血管扩张,形似酒渣。在人群中,酒糟鼻的总发病率约为5%左右。虽然酒糟鼻可发病于任何年龄,但以中年女性较多,可能达到总患病人数的70%一85%以上,特别是闭经前后的女性最为多见。
不过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虽然酒糟鼻的发病在女性中更为常见,但是病情严重的往往多为男性。酒糟鼻的皮损不仅发于鼻子,而是多见于以鼻子为中心的顔面中部,特别是鼻尖、鼻翼、两颊、前额、眉散会,下颏及颔部为多见。患者往往还伴有皮脂溢出皮表等症状。
酒糟鼻,俗称为“狮鼻”,并不是一夜之间形成的,病程分为红斑期、丘疹期、鼻赘期。酒糟鼻刚刚发病时,只是表现鼻头红肿,遇冷热等刺激后加重。但如果对酒糟鼻认识不足,既不注意防护,又不及时治疗,鼻部的毛细血管明显扩张。皮肤潮红,鼻头越来越肥大,表面凹凸不平呈草莓状,形成大小不等的结节状隆起,称之为鼻赘。
美丽,预防为主
大家都知道酒糟鼻的发病与螨虫有着密切关系。实际上螨虫是人体皮肤表面的一种正常的微生物,为什么大多数人的脸上没有问题而有的人却形成了酒糟鼻呢?这是因为患酒糟鼻与易感因素有关系。易感因素其中就包括环境因素:冷、热刺激;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便秘、腹泻;内分泌失调:月经紊乱或绝经期;感染病灶:扁桃体、牙齿、鼻窦发炎;皮肤感染:细菌、螨虫等感染;精神因素:紧张、焦虑、抑郁。
有统计显示,酒糟鼻男女病人的比例可以达到3:1,女性患者远多于男性,这其中的原因不是很清楚,专家分析可能与内分泌有关,女性一般在绝经期前后发病率比较高,男性的发病年龄比较早,有时甚至提前到青春期,男性病人数量虽然较少但是往往病情严重的都是男性患者。
了解到酒糟鼻的易感因素,我们就可以有针对进行预防。平时应注意皮肤卫生、注意饮食习惯、精神放松及调节内分泌障碍。日常注意不要嗜酒,少食辛辣食物如大蒜、葱姜、辣子等,另外注意避免高温或寒冷刺激,避免不适当的用药等。除了积极预防外,在病情严重时要到正规医院诊治。
从根本上美丽
中医认为,酒糟鼻系因饮食不节,肺胃积热上蒸,更感风邪,血瘀凝结所致。饮食上应避免促使面部皮肤发红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葱、生蒜、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少吃油腻食物,如动物油、肥肉;油炸食品、糕点等,以减少皮脂的分泌。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 6、维生素B 2及维生素A类的食物和新鲜水果、蔬菜。此外,可以口服一些中成药。
中医中药遵循气血相互依存、相辅相承的原理,已成为时尚人士的美容上佳选择。很多人选择服用同仁堂生产的皮肤病血毒丸等经典药物来调节气血养护肌肤,效果明显,从根本上享受美丽,治疗酒糟鼻当然也是皮肤病血毒丸拿手项目。
国药古方皮肤病血毒丸可使气血流注腠理,充养肌肤,从而使“皮肤柔润、肌肉坚满、玄府宣通”。可见,在对症气血引起的皮肤问题时,中药使人体生理活动和节奏顺畅,从根本上使美丽获得新生,疗效卓着并不奇怪。
皮肤科专家提醒,很多皮肤病患者凭借表面判断和直觉,自己购买药物,这种行为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经常使疾病加重,不但不会提升生活质量,甚至留下疤痕终生遗憾。因此,遇到皮肤问题,最好由医生做出专业诊断,再根据实际状况用药。
同仁堂的皮肤病血毒丸,针对气血不调引发的诸多肌肤问题有很好的功效,更有从根本上养护身体的效用,方便携带和服用,透过多种表象,直接针对根本,可称得上是解决此类皮肤问题的“一招鲜”。不过,所谓“一招鲜”并非有人理解的“包治百病”,而是从根本上治疗由同一深层问题引发的多种肌肤问题。发掘这些肌肤问题的内在联系,内外兼顾养护肌体,这正是同仁堂皮肤病血毒丸这一类国药古方的魅力所在。


 



 

 




文章地址: http://www.xyz689.com/html/201201/28/20120128211533.html

用户:
更多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0312休闲驿站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北京 邮编:100000
电话:010-65824348 传真:010-65825935
京ICP备060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