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茶趣茶艺 | 紫玉金砂 | 水胆玛瑙 | 天然玛瑙画 | 快乐收藏 | 健康论坛 | 藏家珍玩 | 群芳博览 | 逸趣闲谈 | 会员之家 |
您的位置: 0312休闲驿站->逸趣闲谈->健康密码
内容搜索

我们远没用够自己的先天之本(上)

时间:2012-3-22 23:51:30 来源:0312休闲驿站 作者: 编辑:云露垂帘 访问次数: 关闭

 

 

可惜,我们都没有用够自己的先天之本(上)
先天之本和后天之本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讲,有什么不同呢?举个例子来说,当人的身体有好多不舒服的毛病时,如果您去好好养护脾胃两经,去刺激上面的穴位,症状就会渐渐消失。但只要您一停下来,疾病又会复发。吃一点补药后,精神会好两天,但不吃马上又会不行了,病老是断不了根,这就是光补后天而没有激发先天的原因。

后天的东西都是外来的助力,先天的才是您本来就有的原动力,一个人要想长久地保持健康,必须把自身的原动力调动起来。所以后天相当于生活中老有人帮您,您虽然没钱,但您的亲戚朋友老能帮助您,时不时给您寄点钱来。但他们一不寄,您马上又会入不敷出。对于一个人的健康来说,这样肯定是不行的,您需要把自己的潜能调动起来,需要自己找一份事情做,然后通过奋斗才能逐渐成为富翁。

要想做到这一点,只有激发您的先天之本。如果您说自己都这么大岁数了,先天还激发得起来吗?别说70多岁,就是80多岁,您的先天之本也能激发出来。为什么?是因为从每个人的一生来讲,这个先天之本基本上就没用多少。别看自己都80岁了,其实您这一生中的先天储备顶多也就用了5%。

对于一个对生活没有过多要求的人来说,如果您只想达到一个健康的温饱状态,让身体能应付日常生活,看得过去就行了,那您没必要去激发先天之本。但如果您想真正让身体强壮,精神很快乐地去生活,就必须把先天之本激发出来。

有一个练瑜伽的老人叫沈维德。今年80岁了。他在60岁的时候,浑身是病,到医院去查,人家说没法弄,病太多了。这时,他因为一个意外的因缘看到了一本瑜伽书,很感兴趣,试了两个动作,居然有一个还能做,一下自信心就被激发出来了。顺着这个自信心练下去,每天练一点,练了4年,瑜伽的各种高难动作,什么扳腿、双盘,没有他不能做的,而且身体越来越棒。到79岁的时候,到医院去检查,各项指标都很正常,医生说他现在的身体情况相当于60岁,等于是过了20年又年轻回去了。他现在还四处给人授课,精神矍铄。

人身体的先天潜能是用之不竭的,但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不会用、不去用,活了一辈子,鲜花未曾真正开放,就慢慢地枯萎了。所以,如何利用有生之年赶紧把先天的东西挖掘出来,这是摆在我们每一个人面前的头等大事。

沈维德老人80岁了,他都能把先天潜能挖掘出来,而且现在越活越好,我们还有什么问题呢?只要想做,健康每个人都可以做到。

有好多人老是问我,这个穴有什么用,那个穴治什么病。我要说,如果您这样下去,您学的东西都长久不了,今天用着还行,可过几天就不管用了。因为,症状只是疾病的各种反应,您得把病根找到。只要把病根消除了,症状自然就消失了。如果只是考虑到症状,只把症状压下去了,那么早晚这些症状还要冒出来,您这一生就总是处于修残补漏、拆东补西的状态。

所以说到底,关注疾病不如关注健康。而关注健康就是关注先天之本,也就是激活肾经。从哪里着手激活肾经呢?从太溪穴激活。因为太溪穴是肾经的原穴。也就是源头。肾经的原发力、原动力都在这里。



 


 

 



  云露垂帘 摘编 120320



文章地址: http://www.xyz689.com/html/201203/21/20120321111421.html

用户:
更多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0312休闲驿站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北京 邮编:100000
电话:010-65824348 传真:010-65825935
京ICP备060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