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茶趣茶艺 | 紫玉金砂 | 水胆玛瑙 | 天然玛瑙画 | 快乐收藏 | 健康论坛 | 藏家珍玩 | 群芳博览 | 逸趣闲谈 | 会员之家 |
您的位置: 0312休闲驿站->逸趣闲谈->健康密码
内容搜索

危及生命的十种境遇(4)

时间:2012-3-23 16:35:28 来源:0312休闲驿站 作者:佚名 编辑:云露垂帘 访问次数: 关闭

 

 

危及人体生命健康的十种境遇(4)

7.食物中毒

    遭遇食物中毒,即使是户外行家也无能为力。如果吃了变质的或者未煮熟的肉,可能会导致很多疾病,包括感染大肠杆菌或者沙门氏菌。食用某些植物或者昆虫也可能会中毒。食物中毒后,以下症状可能会出现:

  • 腹泻
  • 恶心
  • 呕吐
  • 腹胀绞痛
  • 发烧


    更糟糕的是,以上情况还会加剧饥饿和脱水概率。为了预防食物中毒,最好把生肉都煮到熟为止,如果不确定煮多久的话,那就越久越好。不要吃那些不是亲手采摘的食物,或者是发现时已死的动物尸体。即使是公路上刚被压死的动物尸体上也可能携带有害病菌。

    如果不得不吃昆虫和植物的时候,记得远离那些色彩鲜艳、有刺激性气味或者有荆棘或刺的家伙——这是大自然已经做好的“远离我”记号。吃昆虫的时候,记得拔掉它的四肢和头部,煮熟或者烧烤它的躯干并食用。我们可以用一般可食性原理测试植物:在你的手腕处摩擦该植物,并且在嘴里含一小块,看看你是否会有反应。如果它尝起来实在很苦,或是你的身体出现皮疹或者肿胀,那就不要吃。

 8.水源性污染

    无论在任何恶劣情况下,水都是最重要的资源。如果没有水,人活不过一周。清洁的水资源尤其重要。清澈的河流和湖泊可能看起来很干净,但是里面有无数的细菌。如果不进行净化,喝了细菌或病毒将导致极其严重的疾病。清澈的泉水可以不经过净化就放心地饮用,但是在生死关头,切记慎之又慎。


    把水煮沸至少十分钟再饮用可以避免感染水源性疾病。在大多数农村地区,喝雨水也没事,因此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储存一些使用。但令人担忧的是,世界上大多数地方都有垃圾污染,所以要根据实际情况,最好用铝罐、玻璃缸或者大的贝壳把水煮沸后再饮用。


    另外一种净化水的方法就是使用净化剂。净化剂的化学成分一般是碘或氯。很脏的水一般需要较多的净化剂来净化,并且要至少净化半小时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如果无法加热,最好用类似于布条的东西对水进行过滤。喝温度比较高一点的水也是安全的,因此温度较低的山泉水,可以先等其被阳光照射一段时间后再饮用。

( 在娱乐网)


 


 

 



  云露垂帘 摘编 120320



文章地址: http://www.xyz689.com/html/201203/22/20120322101745.html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危及生命的十种境遇(5)
用户:
更多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0312休闲驿站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北京 邮编:100000
电话:010-65824348 传真:010-65825935
京ICP备060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