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茶趣茶艺 | 紫玉金砂 | 水胆玛瑙 | 天然玛瑙画 | 快乐收藏 | 健康论坛 | 藏家珍玩 | 群芳博览 | 逸趣闲谈 | 会员之家 |
您的位置: 0312休闲驿站->逸趣闲谈->健康密码
内容搜索

危及生命的十种境遇(5)

时间:2012-3-23 16:36:37 来源:0312休闲驿站 作者:佚名 编辑:云露垂帘 访问次数: 关闭

 

 

危及人体生命健康的十种境遇(5)

9.植物过敏性皮肤病
 


千万别碰三片叶子的植物。
 

    大多数人都曾有过因接触到某些植物而引起一些皮肤问题的经历,毒葛和毒栎是最主要的两个元凶。皮肤是起小疹子还是出大水泡,取决于植物特性、接触程度和个人的皮肤敏感性。有的人可能对有毒的野葛一点也不过敏,而有的人仅仅稍微接触一下就可能患荨麻疹。风力传播的植物孢子和花粉也可能使人过敏。除了上面提到的两种有毒的植物,以下这些植物也可能引起某些皮肤过敏症:

  • 黄杨木叶子
  • 龙舌兰
  • 银杏种子
  • 马蹄科植物
  • 夹竹桃的叶子
  • 番木瓜
  • 毒漆树
  • 凌霄花

 

 

   

 

 

毒葛和毒栎都是翠绿色的,每个枝桠上都有三片叶子。有句老话“千万别碰三片叶子的植物” ,我们一定要时刻谨记。如果您接触了上文中提到的任何一种植物,要用肥皂和水彻底清洗自己的皮肤。在大多数情况下,立即用水清洗皮肤会大大减少皮肤感染的几率。如果您的急救箱里有炉甘石液,可以在感染部位涂抹一些,这样可以避免皮疹扩散,同时,不要挠自己的皮肤。


 10.叮咬伤
 


如果你看到这样的黄蜂窝,尽量远离。
 

    如果你处在极端糟糕情况下,就不得不与各种昆虫作战了。它们不仅烦人,而且容易携带病毒。事实上,死于蚊虫传播疾病的人数相当可观 。蜱虫,即扁虱会传播落基山斑疹热和莱姆病。有些叮人的蝇类还可能传播伤寒、霍乱和痢疾。
    如果您即将前往这些疾病泛滥的地区,记得提前进行防疫接种,并携带杀虫剂和蚊帐。为了避免扁虱,最好一天检查您的身体和头三次,如果发现扁虱,用凡士林或者树液浇盖它们,以切断其空气来源,这会令扁虱窒息而死;也可以用灼热的火柴棒或者余烬烧烧,只是小心别让自己受伤。如果有小镊子的话,用它把扁虱夹走,并立即用肥皂或者水冲洗患处。
    如果被蜜蜂或者黄蜂蛰了,用清洁的刀背把毒刺或者毒液囊刮出来。清洗伤口,如果您对任何昆虫过敏的话,记得随身携带抗过敏药。如果被蚊虫叮咬,尽量不要去挠患处,这可能会导致感染,最好使用冷敷法或者用冰冷的泥敷于患处。
    如果被毒蜘蛛叮咬,刚开始可能感觉不到疼,但是局部疼痛很快就会扩展到全身。可能会出现胃痉挛、恶心、呕吐、虚弱、发抖和出汗的症状。立即清洗伤口,在严重情况下,要准备做心肺复苏术,并尽快把患者送往急救室

(在娱乐网)


 


 

 



  云露垂帘 摘编 120320



文章地址: http://www.xyz689.com/html/201203/22/20120322102819.html

用户:
更多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0312休闲驿站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北京 邮编:100000
电话:010-65824348 传真:010-65825935
京ICP备060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