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茶趣茶艺 | 紫玉金砂 | 水胆玛瑙 | 天然玛瑙画 | 快乐收藏 | 健康论坛 | 藏家珍玩 | 群芳博览 | 逸趣闲谈 | 会员之家 |
您的位置: 0312休闲驿站->逸趣闲谈->健康密码
内容搜索

睡觉的密码(1)-黄金睡眠

时间:2012-3-23 11:08:46 来源:0312休闲驿站 作者:佚名 编辑:云露垂帘 访问次数: 关闭

睡觉的密码(1)-黄金睡眠

每天24小时,睡眠占了三分之一。睡眠与健康密不可分,充足睡眠是长寿的必要条件。能否有效利用这宝贵的三分之一,取决于睡眠质量。睡眠质量受入睡时精神状态影响,如果入睡前想烦心事情,会降低睡眠质量。对女性来说,睡眠除了与健康密切相关,还对美容养颜起着关键作用。睡眠的各个时段,功能有所侧重。解读睡眠密码,选择最佳的时间,养成合理的睡眠习惯往往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睡眠的最佳起点
晚间十时上床,抵过从凌晨三时睡到正午的效果。

睡眠的黄金时段
深夜二时至二时半生理的律动会降低,体温、呼吸、脉搏及全身的代谢都降至最低,给予身心刺激的肾上腺素及副肾皮质贺尔蒙,也显现了不到早晨巅峰的三分之一的最低值。此时是最有效率的睡眠时间,这段时间是睡眠的黄金时间(掌管昼夜周期,特别是夜间周期的,是位於脑中、称为松果体的荷尔蒙所分泌的物质。)

想要获得有效的睡眠,最好在深夜前两小时上床,这个时间是晚间十时。如果这个“睡眠与活动的节奏”紊乱,身体状况不好,便会生病,这种情形在鸟兽更是明显。人类如果没有得到充份的睡眠,第二天便会慵懒想睡、工作不起劲、头脑昏沉。睡眠不足如果持续,工作便做不好,错误及事故的发生率增高、健康受损,开始出现慢性病及成人病。睡眠对一个人的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早晨醒得早是老年人的特征,七十岁左右则为六小时,到了八十岁,大约五小时即可。因此,有人以为老人如果尽量缩短睡眠时间能长命,这真是很大的错误。

点评:对于生物钟已经紊乱的人,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对于作息无序的人要从改变习惯开始。




文章地址: http://www.xyz689.com/html/201203/23/20120323110128.html

用户:
更多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0312休闲驿站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北京 邮编:100000
电话:010-65824348 传真:010-65825935
京ICP备060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