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茶趣茶艺 | 紫玉金砂 | 水胆玛瑙 | 天然玛瑙画 | 快乐收藏 | 健康论坛 | 藏家珍玩 | 群芳博览 | 逸趣闲谈 | 会员之家 |
您的位置: 0312休闲驿站->群芳博览->老照片
内容搜索

伟大女性-宋庆龄(2)

时间:2012-11-16 16:27:41 来源:转载 作者:佚名 编辑:川岳 访问次数: 关闭

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宋庆龄珍贵照片集【2】

  
本文转载自沉默的麻雀《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宋庆龄珍贵照片集【二】》
  


 孙中山死后,独立走上政治舞台的宋庆龄。


 这张是在杭州照的。此时孙中山已经逝世,宋庆龄已经缁服孀居,身着黑色旗袍。


 1927年悲愤的宋庆龄


 1927年悲愤的宋庆龄

 
 宋庆龄要走,要远离那污浊的氛围、黑暗的世界。这是她流亡欧洲时的摄影

 
 这是流亡欧洲的宋庆龄在林中漫步。


 青年宋庆龄与邓演达等人在莫斯科1927年


 上世纪二十年代末,宋庆龄在苏联莫斯科。


 白色恐怖的日子里,宋庆龄和外国友人在郊外。

 上世纪20年代末,流往苏联时与外国朋友在一起的宋庆龄。


  1929年,为了丈夫的奉安大典,她暂时结束了流亡海外的生活。照片中可以看到,在送灵的队伍里,宋庆龄有意识地与自己的家属保持着距离。她的妹妹宋美龄和妹夫蒋介石跟在她的身后。


 奉安大典上,宋庆龄率家属在南京浦口迎接孙中山灵柩


 1932年2月6日,宋庆龄在真茹前线残垣断壁前,手持未爆炸的日军炮弹留影,表示抗战到底的决心


 一·二八淞沪抗战。宋庆龄和蔡廷锴战后合影。


 30年代的宋庆龄在汉口


 水墨画中宋庆龄

 
 两张照片都是左起:宋庆龄、宋蔼龄、宋美龄 。两张照片都是宋庆龄显得最为美丽和年轻,最为正直和淡定。 两张照片拍摄时间相隔十几年,宋庆龄此时已经成为孀妇,大姐三妹也都已成家。


 宋庆龄(左)、宋美龄(右)





 三十年代宋庆龄及她的两个弟弟与杨杏佛合影


 上世纪30年代民权保障同盟成员聚会  右起:宋庆龄、杨杏佛、黎佩华、林语堂、胡愈之



 上世纪三十年代白色恐怖下的宋庆龄


 邓演达和宋庆龄在一起。


 上世纪三十年代,社会名流在宋庆龄家中 左起:史沫特莱、萧伯纳、宋庆龄、蔡元培、伊罗生、林语堂、鲁迅。


 和肖伯纳在一起。


 宋庆龄与林语堂、黎沛华、史沫特莱、鲁迅等人在一起大。


 宋庆龄主持鲁迅葬礼,在鲁迅葬礼上默然肃立。左上角那张图是主持葬礼的蔡元培先生。宋庆龄右边是日本人内山完造,左边是鲁迅夫人许广平


 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并且其国母身份的含金量要远远高于宋美龄的“第一夫人”称号,却从未以美貌着称于世。世人记住的,只有她的正直、坚定、质朴和慈祥……


 抗战时期三姐妹重聚。宋庆龄(左)、宋美龄(中)、宋霭龄(右)


  宋庆龄(右)与宋霭龄(左)抗战时在台下听宋美龄在台上演讲


 从左至右:孔祥熙、宋蔼龄、宋美龄、宋庆龄、宋子良



 抗战时,孔祥熙(胖胖戴墨镜者)、宋庆龄(穿白色素旗袍打伞者)、宋美龄(穿花旗袍挽宋庆龄者)、孔二小姐(穿马褂男扮女装者)并肩前行。


 宋庆龄在香港主持赈灾足球义赛时和港英官员合影



 抗战时期宋氏三姐妹和难童在一起。左起 宋庆龄、宋蔼龄、宋美龄

 

 抗战时期,在重庆,宋庆龄赠给马海德的一张照片。


 宋庆龄(左)、宋美龄(右)


 宋氏三姐妹乘船同游母校,故地重游已经沧海桑田。

 



  川岳 121116 整理



文章地址: http://www.xyz689.com/html/201211/16/20121116160157.html

用户:
更多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0312休闲驿站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北京 邮编:100000
电话:010-65824348 传真:010-65825935
京ICP备060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