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茶趣茶艺 | 紫玉金砂 | 水胆玛瑙 | 天然玛瑙画 | 健康论坛 | 快乐收藏 | 藏家珍玩 | 群芳博览 | 益趣闲谈 | 会员之家 |
您的位置: 0312休闲驿站->健康论坛
内容搜索

洗碗布和马桶圈哪个干净

时间:2012-2-9 11:02:29 来源:0312休闲驿站 作者:甲乙 编辑:鹤翔 访问次数: 关闭

洗碗布和马桶圈哪个干净?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花费30周肘间,在15个家庭的14处地方做了调查,发现剁肉板上的细菌是厕所马桶坐板的3倍,洗碗布上的细菌是马桶坐板的100倍。
肉屑、油污、菜渣和污渍常会遗留在洗碗布上。研究显示。20%的洗碗布内都隐藏着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致病细菌。清洁不好的洗碗布会滋生大量细菌,让餐具在洗涤过程中与洗碗布“交叉感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统计表明,每年至少有7600万人因食用含病毒的食物而生病。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洗碗布打上肥皂,再用清水彻底冲净,挂在通风处自然风干。最好将洗净的洗碗布放进微波炉中高火加热两分钟。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研究人员认为,微波炉高火两分钟可杀死或抑制90%以上的细菌、病毒和寄生虫。
洗碗布的质地也有讲究。不要选择化纤洗碗布或钢丝球。化学纤维和钢丝球碎屑容易粘在餐。具上,随食物进入并滞留在人体的胃肠道内,刺激或诱发胃肠道疾病。应选择纯木纤维洗碗布,亲水性和排油性都很强。白色旧毛巾、千丝瓜瓤、干净的旧口罩都是不错的选择。


 



 

 




文章地址: http://www.xyz689.com/html/201201/28/20120128221957.html

用户:
更多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0312休闲驿站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北京 邮编:100000
电话:010-65824348 传真:010-65825935
京ICP备060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