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茶趣茶艺 | 紫玉金砂 | 水胆玛瑙 | 天然玛瑙画 | 健康论坛 | 快乐收藏 | 藏家珍玩 | 群芳博览 | 益趣闲谈 | 会员之家 |
您的位置: 0312休闲驿站->健康论坛
内容搜索

未来传染病危险因素

时间:2012-1-28 22:17:49 来源:0312休闲驿站 作者:一线天 编辑:本站 访问次数: 关闭

未来传染病危险因素
食品安全、气候变暖等因素入选
没有人会知道未来可能出现哪些重大的疾病,过去艾滋病和疯牛病是新奇的疾病,一度让人类措手不及。不过,新科学的发展可能会给人类提前预测传染病带来帮助。10月26日,中英合作新研究的“传染病发现和确认”的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健康管理专家黄建始教授带领课题组,经过一年多的研究,在经过了大量的文献查证和181名各个领域专家的协助下,发现和确认了47个影响未来传染病的因素。黄教授认为,希望这些因素能够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并逐渐纳入疾病监测系统,这对于预防未来的传染病流行有重大的意义。
黄建始说,评估和发现传染病暴发的努力得益于一项新的、系统的预测研究。该研究采用中英合作开发的方法,荟萃了中国在传染病及其相关领域的一批资深专家,阐明了发现和确认未来影响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的各种影响因素。
黄教授说,要想准确预知监测系统的益处是不可能的,因为其使用和效力取决于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如未来公众的态度和未来的治理系统。但是,该研究项目已经建立了未来10到25年中使用发现、识别和监测新系统的蓝图。这些新的发现、识别和监测系统只要与有效控制措施结合,就有可能大量减少死亡,降低发病率,也可能节省相当可观的费用。如何建立新的监测系统?一要跟广泛的疾病管理战略和基础设施结合,并与有效反应联系在一起,二要与当地的文化和治理结合,并要获得公众的支持。
黄建始说,此次得出的评估报告希望引起人类、动物、植物传染病相关管理部门的注意,也希望得到商业人士以及自然和社会研究人员的关注。

贴士
47个影响未来传染病因素
通过分析和综合资深专家的共识,课题组确认了47个影响未来传染病在中国发生和流行的主要危险因素,以及这些因素在未来10年至25年在中国的可能变化趋势。主要发现如下:
●17种传染病危险因素在10年至25年里可能有增加的趋势,包括老龄化、气候变暖、移民和城市化。
●5种传染病危险因素在10年至25年里可能基本保持现有状况,包括密集式耕作和失业。
●8种传染病危险因素在10年至25年里可能有减少的趋势,包括收入差距,贫穷和营养不良以及医院内感染。
●17种有利于控制传染病的因素在10年至25年里可能有增加的趋势,包括教育水平,水和食品安全以及公众的健康意识。



 



 

 




文章地址: http://www.xyz689.com/html/201201/28/20120128221749.html

用户:
更多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0312休闲驿站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北京 邮编:100000
电话:010-65824348 传真:010-65825935
京ICP备060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