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茶趣茶艺 | 紫玉金砂 | 水胆玛瑙 | 天然玛瑙画 | 快乐收藏 | 健康论坛 | 藏家珍玩 | 群芳博览 | 逸趣闲谈 | 会员之家 |
您的位置: 0312休闲驿站->逸趣闲谈->健康密码
内容搜索

人体器官衰老的时间表

时间:2012-3-23 0:42:24 来源:0312休闲驿站 作者:佚名 编辑:老K摘编 访问次数: 关闭

 

 

人体器官衰老的时间表

随着时代进步、科技发展,越来越多的疾病被攻破,人类寿命也在逐年延长,但始终无法避免的衰老是让人永远纠结的问题。古代、现代、未来,我们一直都在寻找的无非是一种可以抵抗身体衰老的办法。

1.生长和衰老遵循着自然的法则
“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这句出自《道德经》的名言说明两千年前古人就已经认识到生长和衰老遵循着自然的法则。按科学推断,人类的最高自然寿限为120~150岁,这是由遗传基因决定的,但目前人类一般生存年龄只有70~80岁左右,很难达到预测的自然年龄,那是因为除了疾病外,还与衰老有关。 正常衰老分为生理衰老与病理衰老两种。同一物种不同个体,即使同一个体不同的组织或器官其衰老速度也不相同。人从出生到16岁之前,各组织器官功能增长快。从 35岁开始一些器官和组织功能开始减退,其衰老速度随年龄增加而加快。

2.身体器官正常衰老时间表
◆胸腺:
衰老从出生开始 从出生之时起胸腺就开始衰退,18岁时胸腺的功能已丧失大半。胸腺衰退后,体内的淋巴细胞开始独立执行免疫任务。
◆大脑:
衰老年龄20岁 初生婴儿神经细胞的数量有1000亿个左右,但从20岁开始逐年下降。到了40岁,神经细胞的数量开始以每天1万个的惊人速度递减。
◆肺:
衰老年龄20岁 不少运动员在20岁左右就不得不退役,因为肺从20岁时就开始衰老。
◆皮肤:
衰老年龄25岁 皮肤在25岁左右开始自然衰老。死皮细胞不会很快脱落,生成的新皮细胞的量可能会略微减少,这就是皱纹产生的原因。
◆肌肉:
衰老年龄30岁 30岁以后肌肉衰竭速度大于生长速度。过了40岁,肌肉开始以每年0.5%到2%的速度减少。
◆头发:
衰老年龄30岁 男性通常到30岁后毛发生长能力变弱,头发数量减少。多数人到35岁时,头发中的黑色素细胞活跃性逐渐降低,会长出一些白头发。
◆心脏:
衰老年龄40岁 40岁开始心脏向全身输送血液的效率开始降低;45岁以上男性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较高。
◆眼睛:
衰老年龄40岁 眼睛属于较早衰老的器官之一,一般在50岁左右会出现老花、视物不清等问题。不过由于现代人用眼过度,以致有些人刚40岁就不幸中招。
◆骨头:
衰老年龄50岁 骨质疏松、骨刺都是刚入50岁大关的人极易出现的问题。
◆牙齿:
衰老年龄50岁 步入50岁后是否在吃东西时经常会觉得倒牙,是否用冷水漱口时会感觉疼痛,是否经常会牙龈出血??这些都在提醒你:牙齿变老了。
◆前列腺:
衰老年龄50岁 前列腺增生引发了包括尿频在内的一系列问题,困扰着半数50岁以上的男性。
◆听力:
衰老年龄55岁 55岁以后耳道壁变薄、耳膜增厚、听高频度声音变得吃力。
◆肠:
衰老年龄55岁 肠内“友好”细菌的数量在55岁后开始大幅减少,人体消化功能下降,肠道疾病风险增大。
◆舌头和鼻子:
衰老年龄60岁 一生中最初舌头上分布有大约1万个味蕾。60岁后这个数可能减半,味觉和嗅觉逐渐衰退。
◆声带:
衰老年龄65岁 随着年龄增长,我们的声音会变轻变沙哑。这是因为喉咙里的软组织弱化,影响声音的响亮程度。
◆膀胱:
衰老年龄65岁 65岁时,我们逐渐丧失对排尿的控制。此时膀胱会忽然间收缩,即便尿液尚未充满。如果说30岁时膀胱能容纳两杯尿液,那么70岁时只能容纳一杯。
◆肝脏:
衰老年龄70岁 肝脏似乎是体内唯一能挑战衰老进程的器官。如果不饮酒不吸毒,没有患过传染病,一个70岁老人的肝也可以移植给20岁的年轻人。

(商界)

 




 



  老K摘编120320



文章地址: http://www.xyz689.com/html/201203/20/20120320135944.html

用户:
更多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0312休闲驿站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北京 邮编:100000
电话:010-65824348 传真:010-65825935
京ICP备060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