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茶趣茶艺 | 紫玉金砂 | 水胆玛瑙 | 天然玛瑙画 | 快乐收藏 | 健康论坛 | 藏家珍玩 | 群芳博览 | 逸趣闲谈 | 会员之家 |
您的位置: 0312休闲驿站->逸趣闲谈->健康密码
内容搜索

七十三、八十四两个生命攸关的年龄

时间:2012-4-3 15:14:43 来源:0312休闲驿站 作者:狮峰齐云 编辑:松岩鸣泉 访问次数: 关闭

 

七十三、八十四两个生命攸关的年龄

民间常有一种说法:“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请自己去。”意思是,在这两个年龄上生命比较脆弱,经不起风吹草动。事实上,在这两个年龄上过世的老人的确比较偏多。

科学家们对这种现象进行了反复的研究,发现人的生命有一个周期性的规律,大致是7~8年为一个周期,循环往复。每个周期中存在着生命活动的高潮和低潮。一般周期的中间年龄为高潮,而周期的始末为低潮。高潮称健康稳定年龄,人的免疫能力较强,去世的人就少;低潮称健康减弱年龄,人的免疫能力较弱,去世的人相对较多。
7年的周期为7、14、21、28直至84岁;8年的周期为8、16、24、32至72岁,而73和84这两个年龄都超过了古稀之年,人体的免疫能力减弱了,再加上处于生命周期的低潮期,去世的人相对就会多一些。

老人对这两个年龄坎多有惮忌,常有寿诞提前过的习惯。

老年人到了七八十岁的古稀耄耋之年,有病较难扛得住,扛过去了即表明身体素质底子厚,还能颐养天年一个轮回。再往上奔百岁,经验的人少之又少,也道不出所以然了。

(原创)




 



  狮峰齐云120320



文章地址: http://www.xyz689.com/html/201203/20/20120320140635.html

用户:
更多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0312休闲驿站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北京 邮编:100000
电话:010-65824348 传真:010-65825935
京ICP备060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