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茶趣茶艺 | 紫玉金砂 | 水胆玛瑙 | 天然玛瑙画 | 快乐收藏 | 健康论坛 | 藏家珍玩 | 群芳博览 | 逸趣闲谈 | 会员之家 |
您的位置: 0312休闲驿站->逸趣闲谈->健康密码
内容搜索

睡觉的密码(4)-睡眠的养生法则

时间:2012-8-31 10:30:13 来源:0312休闲驿站 作者:佚名 编辑:云露垂帘 访问次数: 关闭

睡觉的密码(4)-睡眠的养生法则

养生之道:睡眠、便利、饮食。

◆养生之道把睡眠放在头等位置
人和动物只有睡眠才生长,睡眠帮助脾胃消化食物,人一个晚上不睡觉,其损失一百天也难以恢复。”养生就是用大量的健康细胞去取代腐败的细胞,如一夜睡不着就换不了新细胞。如果说白天消亡一百万个细胞,一晚上只补回来五十万个细胞,这时你的身体就会出现亏空,时间长了,人就糠了。为什么世上有百岁老人呢?因为他们每晚都在21点钟准时睡觉。

◆莫错过夜间睡觉的良辰
错过夜里睡觉的良辰,细胞的新生远赶不上消亡,人就会过早的衰老或患病,人要顺其自然,就应跟着太阳走,即天醒我醒,天睡我睡。人在太阳面前小如微尘,“与太阳对着干”是愚蠢的选择,迟早会被太阳巨大的引力催垮。这是客观真理。

◆入睡难的多方原因
现实生活中,不少人有入睡难,睡眠质量不高的毛病。睡眠不好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如肝火过盛,睡觉警觉;胃火过剩,睡觉不安;肝阴不足,睡觉劳累。
应当先调理好身体内的寒热,保证睡眠。




文章地址: http://www.xyz689.com/html/201203/23/20120323104820.html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睡觉的密码(3)-熬夜的补救
用户:
更多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0312休闲驿站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北京 邮编:100000
电话:010-65824348 传真:010-65825935
京ICP备060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