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茶趣茶艺 | 紫玉金砂 | 水胆玛瑙 | 天然玛瑙画 | 健康论坛 | 快乐收藏 | 藏家珍玩 | 群芳博览 | 益趣闲谈 | 会员之家 |
您的位置: 0312休闲驿站->健康论坛
内容搜索

今冬养生箴言

时间:2012-1-28 15:53:24 来源:0312休闲驿站 作者:甲乙 编辑:本站 访问次数: 关闭

今冬养生箴言
●中医把我们每个人都不当成孤立的人。《黄帝内经》开篇就讲:“虚邪贼风,避之有时;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
●养生首先要使人体“气”的循环往复同自然运气和谐,这是最基本的前提。
●《周易》里,乾在上而坤在下,为“否卦”。“否卦”意为“不通”、“天地不交”。坤在上而乾在下,为“泰卦”,其含义为“互通”,天地相交,万物纷纭。
●古人讲气聚则生,气散则亡。用中国文化的观点来说,构建整个自然界的一切物体,构成自然界万事万物的最小物质就叫做气。这个“气”,你到道观里面去看,它的“气”字,上面一个“无”字,下面四个点儿,这是道家所说的“炁”,其含义是,这个“无”不是不存在,而是你看不见,下面四个点在中国古代是个火,“火”代表的是运动。
●现代物理学把所有的物质分解来,分解去,最后分解的是什么?是夸克。夸克是什么?一团没有质量也没有重量的东西在那不断地动。这和我们中国古代文化中的“气”何其相似!夸克是一团看不见的东西,它是地中海的一种鸟的叫声,天一黑它就“夸克、夸克”地叫,可你根本看不见它,但是它是存在的。
●人是自然界惟一可以效法天地的最高级生物,要把人放到自然界来谈养生。



 



 

 




文章地址: http://www.xyz689.com/html/201201/28/20120128155324.html

用户:
更多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0312休闲驿站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北京 邮编:100000
电话:010-65824348 传真:010-65825935
京ICP备060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