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茶趣茶艺 | 紫玉金砂 | 水胆玛瑙 | 天然玛瑙画 | 健康论坛 | 快乐收藏 | 藏家珍玩 | 群芳博览 | 益趣闲谈 | 会员之家 |
您的位置: 0312休闲驿站->健康论坛
内容搜索

远离疾病 从生活习惯开始

时间:2012-1-28 21:58:50 来源:0312休闲驿站 作者:一线天 编辑:本站 访问次数: 关闭

疾病多由生活习惯导致而非遗传导致
饮食生活不规则、进食方法的不同,还有生活习惯的不规律,或者说三者都有,这些都是致病的原因。
准确地说,现在的美国人当中只有社会地位较高的那部分才会认真地改善饮食生活。也就是说所谓的“上流阶层”的饮食生活是非常健康的。经常吃许多的蔬菜和水果,而肥得流油的烤肉之类的食物在餐桌上是很少见的,因此他们中肥胖的人也不多见。听说在美国,胖人是不能担当公司领导职务的,因为连自己的健康都保证不了的人是管理不好公司的,这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性的常识。
那么,为什么上流社会的人和平民百姓之间的饮食生活会有差距呢?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成本的问题在购买蔬菜、水果的时候,即使买的不多也要选择新鲜的、没有使用农药和化肥的蔬菜水果,而这一切都是需要更多的花费的。这一点是和日本相同的,健康的食物其价格也是比较昂贵的。虽然大家都知道这个道理,但是只有那些有经济实力的阶层的人才能买得起,让这些无污染食物出现在餐桌上。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国社会的知识结构和经济实力是成正比的。即使知道生病的原因是饮食习惯的问题,也不能有更好的、更深刻的理解,实际上就是缺少能够反映自己实际生活的知识结构。
现在美国社会中健康富裕的阶层和不健康的平民阶层之间正在分化。而且,以后这种倾向还会增强。这就导致今后的各个阶层会将各自的饮食生活作为“习惯”传承下来。
步入中老年之后,很多人都有和父母发病状况相同的情形,诸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癌症等等很多。这时候有人可能会说,“父母是癌症患者,没办法,这就是一个家族病”,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这其中也不能说没有遗传的因素,但最大的原因是继承了导致父母生病的那些“习惯”。
孩子们会毫无意识地沾染其成长家庭中的“习惯”。食物喜好、烹调方法、生活规律、价值观等会因各自家庭的不同而不同。但是在同一个家庭中生活的父母和孩子,各个方面都非常相似。也就是说,孩子和父母容易诱发同样的病,并不是遗传基因的问题,只是因为孩子继承了导致父母生病的“习惯”。
选择好的食物材料,选择好的饮用水,有规则的生活,尽量避免吃药等都是对身体有益的习惯,如果继承了这些习惯,孩子们就能免受病痛的折磨,健康快乐地生活。相反,如果氧化了的食物也不在乎、不卫生的水也饮用,情况严重的话,会导致依赖药物才能生活。总之,继承了生活不规律以及其他对身体不好的习惯,孩子们很可能会出现比家长更糟的情况。
不管是“好的习惯”还是“坏的习惯”都能传给下一代。因此,现在我们不管有怎样的习惯,好的习惯也好坏的习惯也好,我们都有责任、有所区分地告诉孩子们。



 



 

 




文章地址: http://www.xyz689.com/html/201201/28/20120128215545.html

用户:
更多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0312休闲驿站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北京 邮编:100000
电话:010-65824348 传真:010-65825935
京ICP备060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