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茶趣茶艺 | 紫玉金砂 | 水胆玛瑙 | 天然玛瑙画 | 健康论坛 | 快乐收藏 | 藏家珍玩 | 群芳博览 | 益趣闲谈 | 会员之家 |
您的位置: 0312休闲驿站->健康论坛
内容搜索

骨刺重在预防

时间:2012-1-28 22:07:51 来源:0312休闲驿站 作者:一线天 编辑:本站 访问次数: 关闭

骨刺重在预防
说到“骨刺”,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其实老百姓俗称的骨刺就是骨质增生。这是一种慢性、进展性关节病变,主要累及手的近节和末节指间关节、脊柱和髋、膝、踝关节等,以关节疼痛、变形和活动受限为特点。关节活动尤其是负重时疼痛加剧,休息后减轻或缓解。
骨刺重在预防。特别是中老年朋友更要注意避免长期剧烈运动,预防骨质增生。很多中老年朋友喜欢运动,但长期、过度、剧烈的运动或活动是诱发骨质增生的基本原因之一。尤其对于持重关节(如膝关节、髋关节),过度的运动使关节面受力加大,磨损加剧。长期剧烈运动还可使骨骼及周围软组织过度地受力及牵拉,造成局部软组织的损伤和骨髂上受力不均,从而导致骨质增生。
凡事不能矫枉过正。我们不能因为长期剧烈运动易导致骨刺而不做运动,关键是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据专家介绍,关节软骨的营养来自于关节液,而关节液只有靠“挤压”才能够进入软骨,促使软骨的新陈代谢。适当的运动,特别是关节的运动,可增加关节腔内的压力,有利于关节液向软骨的渗透,减轻关节软骨的退行性改变,从而减轻或预防骨质增生,尤其是关节软骨的增生和退行性改变。
对于“重量级的人物”来说,预防骨刺还有一点要注意:需要减肥。体重过重是诱发脊柱和关节骨质增生的重要原因之一。过重的体重会加速关节软骨的磨损,使关节软骨面上的压力不均匀,造成骨质增生。因此,对于体重超标的人,适当的减轻体重可以预防脊柱和关节的骨质增生。
到了冬季,如果护理不当,骨刺患者的疼痛症状就会加重。绝大多数骨刺患者都非常熟悉北京同仁堂的骨刺消痛液。同仁堂骨刺消痛液流传多年,口碑甚佳,其成分包括乌梅、川芎、桂枝、独活、当归、草乌(金银花甘草水炙)、红花、川乌(金银花甘草水炙)、木瓜、麻黄、牛膝、铁丝威灵仙等,是一种棕褐色的澄清液体,具有祛风通络、活血止痛的功效,对颈椎、腰椎、四肢关节骨质增生引起的酸胀、麻木、疼痛等具有很好的疗效。



 



 

 




文章地址: http://www.xyz689.com/html/201201/28/20120128220751.html

用户:
更多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0312休闲驿站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北京 邮编:100000
电话:010-65824348 传真:010-65825935
京ICP备060343号